行舟澄澈

还真快死了

如果我愿永以温柔拥抱你呢?

🕴《不想当上司的秘书不是好秘书》

🕴《我跟太宰治抢咖啡喝》

🕴是迟来的更新

🕴我跟你讲真的是甜的

🕴想要点赞和评论


————————————————————————




00

“如果我愿永以温柔拥抱你呢?那你能不能给我一个回抱?”






01

你原本是太宰治的直属手下,只是你没有想到有一天你竟然晋升了,

“哎,是吗?”当你收到同事们的这个消息的时候你还在高兴,毕竟你之前都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社畜,天天帮着太宰治处理烂摊子,当你已经开始在想着自己的工资是多少的时候,你的同事告诉你。



“这不是废话吗?因为太宰治当上了首领。”

“?”



当你缓缓的冒出一个问号的时候,不是你有问题,而是你觉得他们有问题。



“太宰治?他当上了首领?你在开玩笑吧?”你笑了笑,接着整理桌面,摆了摆手。

“他不仅不写报告,天天想着摸鱼,还真的是物理意义上的去河里摸鱼,我天天去给他跑腿去满足他各种奇怪的要求,你现在告诉我他变成了一个兢兢业业的首领?”



说完以后你夸张的拿了手机,大喊了一声

“啊,果然今天是4月1号呢!!!”





你略带憔悴的拍了拍同事的肩膀。

“这个笑话果然很好笑呢,不过是地狱笑话吧,就是那种笑了以后要下地狱的那种,以后不要再开这种玩笑了。”



然后你发现你的同事们都不讲话,你感受到了一阵恶寒,当你缓缓的转过头的时候,发现你的上司——太宰治先生,正带着微笑看着你。



“我亲爱的下司等会儿记得来首领办公室一趟哦?毕竟我要摸鱼了呢~”

“顺带一提,这不是地狱笑话哦!”








02

你的上司太宰治变成了首领以后其实没有多大变化,充其量就是多带了一条红围巾而已。

你做梦也没有想到他叫你过去的原因是他捡了一个小姑娘。



“这个小家伙就拜托你了哦~”

可恶,今天也是无痛当妈的一天。

小姑娘很乖,被你带去洗漱安排完以后就乖乖的去睡觉了。

然后第二天你就听说她当上了首领的秘书。

真是宇宙猫猫头。







02

你其实很少看见太宰治,因为他总是叫你去做各种各样的工作,可恶,就像港黑完全没有人一样。



当你终于有一次推门进去做报告的时候,发现他的脸色苍白,人瘦了很多,眼睛下面有隐隐的黑眼圈。

你一手抱着文件,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哈哈,今天果然是万圣节呢”

“太宰先生是在cos吸血鬼吗”

“……”

“下属小姐,如果您再这么说的话,我会扣您工资的”




你保持了沉默,你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一直摸鱼的人会变得这么敬业。



“太宰治,我喜欢你”没有用敬语,并且直呼了全名。

“?”太宰治停下了笔,缓缓的冒出了一个问号。



“今天是4月1日吗?”太宰治沉默了半天,礼貌的问出了这句话。

“是的,今天是4月1日,所以刚才扣我工资那句话也是开玩笑的,对吧?”

“……”

“……对吧?”

“……你这个月的奖金会被扣光的”

“!”







03

太宰治说到做到,你这个月的奖金真的被扣掉了。

可恶,竟然扣掉了社畜的奖金,那社畜还怎么活啊!!!



你一整天都带着怨念工作,怨念已经快要成背后灵了,那个被太宰治捡回来的小姑娘也成为了社畜,每天做着助理的工作,你看见她的时候,眼睛里带着一丝可怜。



“下属小姐为什么这么看着我的秘书?”

“倒不如说太宰先生为什么要扣掉我的奖金!!!那天难道不是4月1日吗!!!”

“?那天并不是4月1日哦,所以我扣掉你的奖金这句话是真的~”




不过太宰治没有想到你竟然会因为奖金这么生气,

“不过看在下属小姐最近这么认真工作的份上,我可以满足下属小姐的一个要求”

太宰治没有办法向你道歉,毕竟他现在作为首领,他是真的没有想到你会因为奖金那么生气。



“什么要求都可以哦~包括以下犯……”

“我只要我的奖金”

“……”

“除了奖金”





太宰治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受到了强大的怨念竟是来自自己的下属,怨念的原因是因为奖金。

沉默了很久以后你叹了一口气。

“我要和芥川小姐的位置互换”

“?”

太宰治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熬夜熬多了,最近怎么总是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我再说一遍”你的话里带着一丝怒气“太宰治我要成为你的贴身秘书,芥川小姐去顶替我的位置”

虽然心里一直劝诫自己不要生气,要对首领兢兢业业,但是对太宰治现在的态度依然非常的生气,非常非常生气。



“?要不再换一个……”

“我就要这个”你生气的打断了太宰治的话。



太宰治不理解你为什么生气,他现在已经被你的态度和话整懵了。

可惜你没有给他询问的机会,你直接把要报告的文件扔在地上,扭头转身就走。



“那天不是4月1日,那么我说的话也应该是真的”

“?”

“算了,没什么,谁让你是一个天天跳水自sha头磕进河里的石头头里长满草被绷带遏制小脑发育人又残又瞎的首领呢”



那天不是4月1日,那么你说你喜欢太宰治的话,就是真的。

生气的原因不是奖金,而是因为太宰治假装听不懂,然后用扣奖金来转移话题。

凭什么假装听不懂

怨念根本不是来自于奖金,补偿提到奖金只是赌气。

凭什么当时不答应,现在又来搞一个补偿。

rnmd太宰治







04

最终你如愿以偿的当上了太宰治的贴身助理,所有的同事都表示不理解,只有你自己明白为什么这样做。

当上了秘书以后就意味着自己有权利干涉太宰治,有机会去了解太宰治的作息习惯,有机会将自己一点一点的渗入太宰治的生活。




“太宰先生现在已经10点了,您大可接着这样子熬夜下去,但是我仍然要求睡眠要至少满足8小时,您睡得越晚,明天就必须起得越晚”

“可是我要处理文件……”太宰治一如既往的找借口。

“文件我会帮您处理”



“可是明天我要开会……”太宰治心虚的转移了目光。

“会议我会帮您延迟”



“可是……”

“请您马上给我去睡觉!!!”



“可是人家睡不着嘛——”太宰治,一如既往的开始撒泼,而你完全不理会他,拎着它后颈的衣服就把他往床上甩。

“睡不着也得给我把眼睛闭上,不然我就会用代表着首领的围巾勒断你的脖子”你作为太宰治的秘书以后对太宰治的态度越来越没有一个下属的样子了。



“……”太宰治就那样睁着眼睛看着你,你熟练的拿出了一瓶牛奶和一本书。

“好耶,今天要讲故事吗?”

书名:《熬夜的坏处以及睡眠的必要性》

太宰治沉默了。



“对了,秘书小姐最近好像在写文章?”太宰治试着转移话题。

“是的,我听说写文章可以陶冶情操”

“难道是港黑内部流行的那本《我与上司的不可言说》!!天呐,小姐我没想到你……”

“不,您认错了,我写的是《作为秘书如何sha//si上司》”

“……”

“顺带一提已经出版了”

“……”







05

太宰治在奖金事件后其实会有意无意的向你开一些情侣方面的玩笑,每一个玩笑都很浅,可以有意无意的带过的那种。


你知道他其实是在对那件事情的内疚。

就像你的猫主子把你的杯子从桌子上推了下去以后扒拉着正在收拾残渣的你的裤脚。



太宰治对你的态度模糊不清,他既没有表达他对你的想法,但又在有意无意的向男女朋友方面靠拢。

“给您”你放了一杯咖啡在太宰治的桌子上。




“这是您要求的冰的但是不含冰块有甜味但是不加糖有奶味但是不加奶是咖啡但不含咖啡因的咖啡”

“哇哦,世界上真的有这种咖啡吗!!!”

所以您下达命令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没有这种咖啡了是吗🙃🙃🙃




“世界上没有这种咖啡,我刚才讲的是这种咖啡的名字”

“……所以他原本叫什么”

“速溶咖啡,爱喝不喝”



太宰治被你的话呛到了,捧起来抿了一口。

下一秒咖啡杯就在摔在了地上,咖啡也倒在了地毯上,摔在地上的还有太宰治。



“真是可惜了这杯咖啡呢”你的眼睛里掺着冷意,表情在昏暗不明。

“咳……咳咳……你在咖啡里加了什么”

“多亏了您对我的信任……以及那一丝内疚使我才有机会下手”

“咖啡里只是单纯的加了一些让人的肌肉松散无力的药而已”



“为了您,我在咖啡里加了普通人10倍的药量”

太宰治艰难的抬眼看了一眼你,他没有发现芥川银是什么时候进来的。



“我早就将自己的计划写在了电脑里,只要芥川小姐跟我的职位互换,她必然打开我的电脑,那么她就会了解到我的计划,所以我早在那个时候就跟她联手了”

“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蹲下抬起了太宰治的下巴



“银酱,现在把他关进我准备的那个房间吧~”

下一秒太宰治因为芥川银的话瞪大了眼睛。

“是,首领”

“我好早之前就准备了这个房间呢~我还在房间里准备了各种各样的书,是不是很贴心啊~”



“顺带一提,里面也有我写的书哦?不过我写的书并不叫《作为秘书如何sha//si上司》”

也许是目的达成了,你笑得非常开心。

“我写的书叫《作为秘书如何当上上司》”







06

你不敢贸然的将太宰治一个人关在房间里,鬼知道他什么时候就自己跑出来了,所以你干脆让人把文件送到那个关太宰治的房间里,当着他的面处理文件。

“你把我关在这里,还天天陪着我,我是不是该感激你呢”太宰治说这句话的时候咬牙切齿。



“你也许可以理解成这个是囚//jin//play?”

战胜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如果太宰想搞出什么妖蛾子都得在你的眼皮底下干。



太宰治也曾多次试探你的底线,后面发现你对他无下限的纵容之后开始摆烂。

太宰治偶尔也会故意的骚扰你,不让你处理文件。



“我没有想到你竟然这么喜欢我,还搞金屋藏娇这一套——”太宰治顺手拿走了你的笔,并且坐在了你的桌子上。

“你待会坐坏了我的文件”

“这又有什么关系?”



太宰治从桌上拿起了你的咖啡。

“看见这个咖啡那天的事情就历历在目呢”太宰治咬牙切齿“你每天都在桌子上摆着咖啡,但是基本上不喝吧?”

“是咖啡里有什么吗”太宰治的语调突然冷了下来。



你笑了,突然站起来,把唇放在了咖啡杯边。

“你喝还是我喝?”



算了,也无所谓了,你闷了一大口,然后用zui//du//了一口给太宰治。

“!”太宰治没有想到你搞这一出。

“你倒不如猜一下这个咖啡里下的是什么药?”

“难怪床头柜里有……”



“《作为秘书如何当上上司》里面就有写到这一点吧?”

“你指的是//qian//规//则?”







07

顶楼,风很大,已经到达最后一个环节了,你很难得的把太宰治放了出来。

“!太宰先生,你怎么在这儿,你不是已经失踪了吗”说话的人是中岛敦。



你不理会他的疑问接着交代着后事。



“毕竟书不能被太多人知道,不然就会被篡改……”

“果然你们两个得联合保护这本书呢~”

“我看好你们哟~”

你牵着太宰治的手。

“被中也知道的话我们两个会被大骂的吧——”

“不过也无所谓了”



你曾经问过太宰如果你愿意永以温柔拥抱他,那他会不会终在某一刻心软,并慈悲的给你一个回抱,

毕竟太宰治从来没有说过爱你,

太宰治当时的回答是什么呢,好像是永远不会有那个时候吧。

也是,毕竟把他关起来的是人是你,又怎么能够称得上是温柔的拥抱呢



“就这样了吧,那么我要和太宰治//殉//情了”

“ Good bye——”






08

下坠的时候,你从牵手变成了用力的抱着太宰治的脖子。

也许是想起了你之前问他的那个问题,太宰治在快要到达地面的时候,给了你一个回抱






09

如果我愿永以温柔拥抱你

那你必定回拥我






10

“太宰治,你怎么了?你不是在说看小说吗?怎么哭的稀里哗啦的”

“没有,小姐,这本爱情小说真的很感人呢”

“讲的什么,我也要看看。”

“看就算了吧,这个故事其实蛮无聊的。”

“?那你哭成这样”

“决定了,小姐,从今天开始我就要追求你。”

“你跳水的时候头磕到了河里的石头?还是说你被国木田锤到了脑子?”




——————————————————

咕咕了很久,在这里先跟大家说声对不起😢😢😢

接下来这段时间可能也因为学业不能够更新,但你们可能偶尔会在某些文章的评论区里看见我。

我还有挺多脑洞没写,会努力更新的,看见好看的文可以艾特我过去

我真的快要饿死了😢😢😢

评论(50)

热度(1134)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