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舟澄澈

还真快死了

身处修罗场中心的我是否做错了什么?

🖤又名《ooc的世界我是真的没法活了》

《你们之前不都讨厌我来着吗》《将be强行he是吧老六们》

🖤追妻火葬场+修罗场

🖤大概是个连载

🖤大概是你×宰/中/森/芥/乱(有点想加入陀和果,到时候再说)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








00

你本来只是一个在武装侦探社里安详打工的普通社畜,每一天尽力在为了摸鱼而摸鱼,这摸鱼其中包括着太宰治掉水里完全不去救,乱步先生想吃粗点心也完全不去买,完全不按照国木田先生的计划来做事,



总而言之就是摆烂



“什么嘛,今天的小姐也很没有意思。”太宰治今天依然在抱怨。



你偶尔在当社畜敲键盘的时候他会突然扔一条湿哒哒的鱼过来。



“这是我给小姐带的土特产哦~”也许是他刚从河里捞出来的。

湿漉漉的鱼蹦哒了几下,直接让你退出了电脑界面,鱼身上带的水甚至直接让你的电脑关了机,而你刚写的文件还没有保存,聪明如太宰治,他怎么可能不知道会发生这种事情,只是他的恶作剧而已。



“不喜欢的话明明可以直接跟他讲的”自称名侦探的人嘴里还嚼着点心,含糊不清。



太可惜了,你只想摆烂。




因为你是一个穿越者,你穿越在文豪野犬的每一个平行世界里尽力的去完成任务,直到有一天获得清静的日子。



你一直兢兢业业地完成任务,直到来到了这个世界,系统没有再给你发布任何一个任务,你原以为开启了清静的生活,没想到现在竟然变成了社畜。




又是新的一天,你一如既往的睁开了眼睛,相比起之前cao蛋的日子,现在的生活果然算得上是清醒。



你一如既往的推开门,你知道有很大的几率在那个门上有一个拿来捉弄你的水桶,但是你知道你躲不过,所以你从未反抗。



太宰治像是一只肆意妄为的猫,总是一点一点的在侵占着你的底线。




“早上好——”你一如既往的推开了门准备迎接水桶的到来。

很奇怪,今天的侦探社很安静,倒不如说所有人如临大敌。



“诶,今天竟然没有水桶吗”你只是随便的说了一句这个话,但是坐在沙发角落里的太宰治却明显瑟缩了一些。



“早上好,小姐☆~”

“?”你看的很清楚,角落里的太宰治并没有开口讲话,但是刚才听见的这句话却是太宰治的声音。

或许是看出了你的疑惑,国木田站了起来向你说明了一下眼前的情况








01

现在你的面前出现了两个太宰治,一个依然是穿着沙色风衣的太宰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眼神躲闪。


而另一个……

穿着华贵的和服,外面披着一个披肩,披肩由白渐变成金色,并且在下摆上绣着精细的浮世绘,



据国木田说是他自己找上了侦探社,并且在你没出现之前一直冷着一张脸,在你出现之后判若两人。



“所以现在可以做一下自我介绍了吧?另一个世界的太宰治”江户川乱步说道,你现在才注意到他戴着眼镜。



“太宰治”将手放在了胸口,微微欠身,头乖顺的低下,语气带着莫名其妙的虔诚。


“我是太宰治,或许也可以叫我津岛修治”

听到这个名字以后武侦宰表情突然扭曲了一下“是津岛家的家主,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你的表情也扭曲了。







02

你并不知道为什么太宰治的表情会扭曲,但是你知道自己为什么表情也扭曲了。


这个家主宰是你做任务的平行世界中其中的一个,你选择的是少爷和女仆的戏码,作为be爱好选手,打出苦情be结局才是你做任务的唯一动力。



而这个家主宰从一开始看你的眼神就不对劲,那么十有八九就是从那边穿过来的,先不说他是怎么穿过来的,要先明白他来到这边的目的是什么。


“小姐很想知道我怎么来的吗?”你没有问他,他却自顾自的开始讲了起来。

“是因为书哦”





“我呀,向书许了一个愿望”





03

当时那个世界的设定没有什么很特别的,无非就是太宰治跑去横滨之前的故事,你的目标就是将作为叛徒的自己洗白。



津岛家主很早就看出了太宰治的天赋,就像克洛诺斯害怕宙斯会篡位一样,津岛家主也害怕着太宰治。



而你的身份设定是为了活命而不断向津岛家主透露情报,阻碍太宰治的叛徒。



系统发布的任务里没有具体的讲阻止太宰治的真实含义,所以你前期是通过给太宰治下绊子,阻止太宰治前往横滨来完成任务进度的。

但是你又为了不被太宰治发现你在有意无意的阻碍他,所以你又会偶尔的关心一下他。



“阿治,你身上的伤……真的……不痛吗”也许是因为身体是小孩子的关系,总是爱哭鼻子,明明是为了去关心太宰治的,自己却哭得稀里哗啦的。

你也会偶尔从系统那边得到一些奇怪的奖励,比如“化掉的糖果”,“断掉的竹蜻蜓”



偶尔系统可以给你一些盲盒,但由于你是个非洲人,所以并抽不到什么好东西。

你手里接着系统直接分发下来的“化掉的糖果”的奖励,系统没有给你分配一些背包之类的,所以每次得到的奖励必须赶紧用掉。



太宰治就是奖励回收站,所以你依然把今天得到的奖励拿给了太宰治。

你大晚上跑去找了太宰治,毕竟奖励是大晚上发放的。



“阿治!你看我得到了什么好东西!!!”毕竟作为小孩子,任性妄为一点也没事吧。

“你最好给我一个理由能够解释你大晚上……”



“看!”你把化掉的糖果赶紧塞进了太宰治的手里,或许是因为不受宠的原因,糖果这种东西对于太宰治来说还是很罕见的。

糖果上面还带着你手心里的余温,太宰治不知道那个糖果是被你捂化的,还是它本身就是化的

冰凉的手里突然被塞了一个热的东西,在他的心上也烫出了一个洞。




“是糖果哦!”

“快尝尝看”

不知道是因为眼前的小女孩眼睛闪闪发光,还是因为晚上的星星太亮,太宰治鬼迷心窍的答应了你的要求。



太甜了,太宰治想,他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得来的这个糖果,但是在这个院子里,这个密不透风的鸟笼里,想要得到这种玩意儿果然还是很困难的。



“那我可以和阿治一起睡吗”反正都是小孩子,这有什么不可以的

太宰治明显呆了一下,但是看见趴在床边歪头看着他的小姑娘,他还是答应了。



“天亮前就要给我离开”

“好”你已经要困死了,反正有系统在,肯定会把你移回你的房间里的。


你依然在暗地里一点一点的透露着太宰治的情报,每天做的就是负责监视太宰治,虽然是少爷和女仆的身份,但是你们两个明显更像朋友。

你那天一如既往的汇报完了太宰治的行程,津岛家主对你表示满意。

但是你出来的时候发现太宰治一言不发的站在楼梯的拐角处。



太宰治发现了,他发现你在出卖他了。

但他不说,他拉着你的手,很用力的拽着。

他几乎是拖着将你带离了那里。

那天晚上没有月亮,天气很沉闷,太宰治把你带到了他的房间。




“明天是烟花祭”太宰治没有给你解释的机会“我现在不追究你讲的那些话了”



“明天,就明天,要不要和我一起……和我一起逃走”

“……”你其实没有想到剧情会这样子发展。

“好啊”沉默了一会儿,你还是决定随着主人公共进退“我们一起……一起逃走吧”

你不知道,你在太宰治的心里有着很重要的位置。




这个逃跑的剧情跟你说要完成的任务显然是不相符合的,你受到了系统的惩罚,在约定好的晚上你发起了高烧。

太宰治因为你没有去参加烟花祭,他错过了唯一一个能够逃走的机会。




“没事的……咳咳……留下我一个人……咳咳……也没事的……”



你已经被惩罚搞得迷糊不清了。

太宰治没走,因为他知道如果他走了你肯定活不下去,那个老家伙是不会放过你的。




机会有很多个,但是我只有一个你




你还没有来得及感慨现在太宰治怎么这么会讲就昏了过去。



后面太宰治果然没有任何的机会离开这里了,虽然后面太宰治让你在汇报行程的时候都按照他说的汇报,但是你依然有从中混入一点真实信息,使他晋升家族之路的道路越走越长。

最后在这个世界里你也如愿的得到了自己所想要的be结局。

你是被太宰治sha死的。



按道理来说,只要你今晚再去汇报过一次,等你出来以后津岛家主就会被太宰治的人sha死,很罕见,今天的家主并没有急着让你汇报,而是开始让你陪他喝酒。

走廊上面空空荡荡的,他毫不避讳的大声讲话,像是知道了自己未来的结果。



“哈哈哈哈”他本来还在慢慢的倒着清酒,后面直接不顾形象的往嘴里灌着“你替我做了这么多的事情,你背叛了他那么久,你难道不会害怕吗”

声音太大声了,太宰治也该听到了,你没有想到他在这种时候会倒打你一耙,倒不如应该先想他是怎么知道今晚太宰治的计划的。



“!”太宰治的人里有内鬼,你心里一直想着是要赶紧告诉太宰治,

在转身的那一刻两个人冲了出来摁住了家主,而太宰治掐着你的脖子将你用力的扣到了地上,一把匕首深深刺入了地板。



扣住家主的两个人中肯定有一个是内鬼,你想告诉太宰治这个事情,但是他已经被愤怒蒙住了双眼,你也是头一次看见他这么愤怒。



“所以你真的欺骗了我是吗!!”

“那你到底把我当做了什么!”



现在太宰治年龄还太小,他还没有办法抑制自己的感情,他还没有办法做到冷静的思考。



太宰治的手不断收紧,你愈发挣扎的厉害,太宰治肯定是早就知道了一些蛛丝马迹,只是他一直不想承认,今晚的事情估计使他爆发了。



你不挣扎了,本来以为太宰治会松开手的,没想到他却误认为你默认了。

他直接拔起旁边的匕首,划过了你的脖子。

虽然系统屏蔽了你的痛觉,但是你依然出口成脏。



“小心……后……”这是你si前最后说的一句话。

太宰治听到以后愣住了,然后迟钝了躲开了身后压着家主的其中一个人的攻击。



太宰治很谨慎,所以他提前布下了多个人,这是那个走狗没有想到的。

天空中突然响起了烟花的声音,但是距离太远了,并看不见烟花,只能看见一点微乎其微的光亮。



你慢慢的把头转向了那个方向,闭上了眼睛。

那天是烟花祭



太宰治在早之前发现了你可能还是一个叛徒这件事,所以按道理来讲他应该没有对你投入过多的感情。

那么他为什么现在会感到很难过



“啊,身上沾到了血,得去洗一下”太宰治轻松的说道,随意嘱咐了那些人以后就离开了现场,从今天晚上正式开始,他是津岛家的家主了。



太宰治来到水池边洗手,遇到了在守夜的老女仆,从某种名义上来说,她是你和太宰治的奶妈。



“你在这里呀,太宰少爷,大晚上的,要小心着凉啊”老女仆依然絮絮叨叨的“怎么没有看见小姐?”



“她明明说好了今天要去跟你看烟花祭的”



“小姐说她从未看过烟花呢……啊,瞧妾身这记性……太宰少爷也未看过呢……”



“今天晚上的事情应该都完成了吧……家主应该把位置传给了少爷吧……就是小姐说的考验什么的……”

老女仆依然在絮絮叨叨。



“小姐果然是喜欢少爷的吧……年轻真好啊”

太宰治像是被什么东西刺激到了一样,立马炸毛反驳“开什么玩笑,她喜欢我?!”

老女仆被太宰治这个反应吓到了。



“怎么会不喜欢,她还特意筹划了今天晚上的烟花祭,妾身看她准备了好久……她还说……她还说……”


“她说什么,快说”太宰治心里突然涌出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想要补上当年那场,因为‘我’而推迟的烟花”

那天晚上没有云,天气沉闷,宛若当年的夏天。

但不一样,这个晚上又有风,风铃被吹响了。

远处好像能听见烟花的声音,他想起了你偏向烟花的头。


“现在还有烟花吗……”

“怎么可能有,太宰少爷”老女仆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已经天亮了”





机会有很多个,但是我只有一个你

当年说出的这句话,现在不知道要以什么心情将它收回。







04

“所以呢,你向书许了什么愿望”你感觉自己的清静生活要被打破了。



“我要再来一次的机会”家主宰说。


武侦宰绷不住了




————————————————————

老女仆并不知道太宰治的计划,小姐骗了她说这是家主对太宰治的考验。

奖励“断掉的竹蜻蜓”并没有派上用场,但是你们可以猜一下是什么作用。

追妻火葬场是我的xp,

武侦宰对小姐做的那些事情只是为了吸引注意,因为对于小姐对什么都不在意的态度感到非常好奇,毕竟是娇气的猫猫。

评论(128)

热度(6013)

  1. 共4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